•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信息
朝阳市救助管理站启动街头巡查救助专项行动

已累计救助临时遇困人员30余人

  近日,朝阳市气温骤降,为确保流落街头的特殊人员能够安全温暖过冬,日前,朝阳市救助管理站全面启动2022年冬季街头巡查救助专项行动,目前已经救助30余人,该行动将持续至2023年3月份。

  此次行动中,朝阳市救助站专门成立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小组,按照“先救助,后甄别”原则,扩大救助范围,增加巡查次数,进一步加大站外救助力度。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不定点,深入市区各在建工地、桥梁涵洞、商场车站周边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地点,开展“地毯式”巡查救助,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一旦发现临时遇困人员,第一时间劝导入站受助,对于不愿入站的,及时发放棉衣、食品等救助物资,并详细告知其市救助站的地址、电话、求助方式等信息。

  该救助站还将根据天气、遇困人员数量等实际情况,联合朝阳市其他救援团队,集中开展专项巡查救助,同时邀请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社会力量,参与到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救助工作当中。

  记者获悉,11月份以来,朝阳市救助站已累计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临时遇困人员30余人。辽沈晚报特派朝阳记者 崔晋涛

  信息来源:2022年12月06日 辽沈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