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信息

新春走基层|沈阳:社区派送“健康包”

  央广网沈阳1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家里的药快吃完了,这‘健康防疫包’来得真及时。”1月13日上午,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延河社区居民安女士,收到了社区派发的“健康防疫包”。“这药和口罩还都是咱沈阳企业生产的,质量绝对相信。”安女士放心地说。

  

  延河社区工作人员(左)将健康包送到居民手上(央广网见习记者 李子平摄)

  2022年底,沈阳市针对群众医疗物资需求增多的实际情况,决定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重点人群包括6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城乡低保家庭人员、低保边缘家庭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残疾人等。

  

  延河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打包(央广网见习记者 李子平摄)

  记者在社区看到,“健康防疫包”中主要包含退热药、抗病毒药、止咳药、维生素C片、口罩等,均是感染者所需要的药品和物品,大部分都是沈阳本地企业生产,生产日期均为近期。

  “第一批发放对象是80岁以上老年人、低保人员等,咱们社区一共453人,已经发放完。目前正在发放的是 60-79周岁的居民,咱们社区有1704人,这两天都会发到手。”延河社区书记王志国介绍。

  “有些老人行动不便,咱们就抓紧时间送上门,不方便当面交接的咱们就给放在门口,并且嘱咐他们加强防护。”社区工作人员丰岩介绍,“大家加班加点,逐户统计,不落一人,也是尽自己能力保障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的防疫安全。对于一些视力不好和不识字的老年人,咱们还挨个给讲清楚药品的用法用量,确保用药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右)为行动不便老人送包上门(央广网见习记者 李子平摄)

  临近中午的时候,小雨变成了雪,社区工作人员安文玉赶紧在自己的网格微信群里发布了提示信息:“今天雪大路滑,各位叔叔阿姨今天就别下楼了,我周日过来为大家发放健康包或周一过来领取都可以。”

  信息来源:2023年01月13日 央广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