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对标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一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上展现民政工作更大担当和作为。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要精心筹划,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抓好宣传宣讲,强化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对标对表,进一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政工作。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引导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紧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落实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工作和基础工作。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统筹兼顾,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拼抢争实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