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沈阳、盘锦两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12月6日,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南京市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28名参赛选手中,5名选手荣获一等奖,1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32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其中,代表辽宁参赛的王双、白雨昕表现出不俗实力和顽强意志,分别获得三等奖,为辽宁争得了荣誉。

  本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国首次举办,来自32个省市、3.4万名参赛养老护理员在历时半年多的层层公开竞赛选拔后,最终12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全国总决赛行列。这些选手平均年龄29岁,从事养老护理工作平均年限6年以上,50%以上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呈现出高学历、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
  大赛借鉴了国内外职业技能大赛的先进经验做法,坚持人文、专业、科学、严肃办赛理念,以老年人需求为核心,以考核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为重点,将专业照护服务有机融入居家社区机构不同场景。
  辽宁代表队共派出4名选手参赛,他们均是从市直至全省的公开竞赛中层层选拔而出,并进行了专业化高强度集中训练。在比赛中,我省选手沉着应对,稳定发挥,表现出了不俗实力和顽强意志,最终来自万怡禧瑞〈沈阳〉健康养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王双、盘锦辽油宝石花医养中心的白雨昕两名选手代表辽宁获得了三等奖的良好成绩,并各自获得奖金10000元。
  据了解,本次比赛结果将按程序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一等奖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一、二等奖选手可按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二三里编辑 马静)
信息来源:2021年12月07日 二三里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