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外埠信息

重庆市民政局召开地名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培训视频会议

  本报讯  8月11日,重庆市民政局召开地名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培训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区划地名处解读《重庆市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就地名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操作演示。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地名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期盼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各项规定得到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地名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握地名“四个有利于”基本原则,推动地名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健全地名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地名管理职责。要严格命名更名管理,切实提高地名管理能力。要规范重点领域地名使用,规范地名拼写,加强地名信息化建设,加强地名标志管理,大力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要深化地名文化保护,着力提升地名文化内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会议提出,修订后的《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要建立地名管理协调机制,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条例》精神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2022年08月15日 中国社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