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外埠信息

云南落实“三单一书”制度 促进民政普法效能提升

  2022年10月是全国第13个“敬老月”,在“老年节”来临之际,云南省民政厅发出第1号《重要普法节点提示单》,标志着云南省民政厅健全普法责任制、“三单一书”制度建立。

  省民政厅历来高度重视民政领域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为落实普法责任“三单一书”制度体系的省级试点单位之一,为进一步健全普法工作机制,压实普法责任,提升普法效能,省民政厅党组专题研究并制定印发《云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普法责任制落实“三单一书”制度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全面建立普法责任清单、重要普法节点提示单、重点任务督办单、履行普法责任评价书“三单一书”制度,形成清单派单、跟踪提示、督促指导、评价反馈的工作闭环,加快构建立法、执法、普法三位一体的民政法治建设格局。

  《工作方案》明确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是落实普法责任制的责任主体,依据职能职责落实普法责任。在重点落实省普法办明确的年度普法日历基础上,结合民政职能职责,《工作方案》采取“9+11”的菜单模式(即9项具体普法日历加11项常态化普法项目),制定“民政普法日历”,将普法责任分解到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健全完善常态化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

  信息来源:2022年10月13日 国家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