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业务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民政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部署,2月2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郝鹏书记听取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和整改方面的典型问题,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2月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民政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赵志孝分别向省民政厅党组书记石崧和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石崧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赵志孝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民政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全省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差距,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标准不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力,围绕民政主责主业缺乏担当作为,防范化解重点民生领域风险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还须持续用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党的组织建设弱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不规范,干部日常管理教育培训不重视;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还需深化;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存在不足,在打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上有差距,在打造“简约高效”的监管环境上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赵志孝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履行使命任务,以更大担当作为做好民政工作。紧盯全省民政系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聚焦民生领域重点问题,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标准,进一步理清目标方向、思路任务和主要举措。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五是坚持“四个融入”,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审计整改,专题研究巡视、审计指出的问题,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六是突出执法监管,持续优化民政系统营商环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配强执法监管力量,主动落实牵头监管责任。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民政厅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要增强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努力打造更加公平、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民政厅党组要抓住巡视整改有力契机,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直面问题,清醒认识当前在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更大担当和作为上展现良好风范。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省民政厅党组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常态化、长效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形成巡视整改监督合力。要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促进深化标本兼治。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石崧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严格遵循省委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按方抓药,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忠诚维护“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树立标准,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好新时代民政部门职责的强大动力,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成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工作动员会议,推进各项整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加强制度建设。三是突出政治标准,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高度负责。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有新作为,在领导班子建设上有新提高,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以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一手抓巡视整改,一手抓业务提升,聚焦民政部门主责主业,把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逐年分解,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目标不放松,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民政力量。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张江射及有关同志,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福彩中心、省民服中心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