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关于加速推进大连市普兰店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建议》(1118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 编辑:辽宁民政
  • 来源:办公室

 

申守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速推进大连市普兰店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建议收悉,综合大连市民政局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行政区划调整是由国务院和省政府统一领导部署下的行政工作。2015年,为大力开发建设大连市金普新区,全省民政系统会同有关部门,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普兰店撤市设区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大连市全域城市化进程,加快普兰店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步伐,201610月撤销普兰店区安波、沙包两镇,20171月撤销普兰店区星台镇、乐甲满族乡分别设立街道办事处,普兰店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至于您的建议,我们认为:十分符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精神,有利于省委省政府贯彻区域发展战略,实现“十三五”规划,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也正是我们下步工作中要积极推动和致力解决的。 

  今后,我厅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立足行政区划调整是解放、释放生产力的重要手段,围绕优化行政区划设置,依普兰店区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申请,按照《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能,加速推进大连市普兰店区撤销四平镇、双塔镇、墨盘乡、同益乡设立街道办事处工作。 

  辽宁省民政厅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