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五)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 编辑:辽宁省民政厅管理员
  • 来源:

  辽阳市辽阳县民政局查处违法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案。2022年6月10日,辽阳市辽阳县民政局根据举报线索,对辽阳县河栏镇某殡葬用品加工点进行查处,当场查获棺木23口。2022年7月28日,依据《殡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辽阳市辽阳县民政局责令该加工点停止违法制造销售行为,并没收全部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抚顺市民政局依法取缔非法宗教组织案。2022年8月15日,抚顺市民政局接到相关线索调查发现,某组织未在民政部门进行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非法传教活动。2022年9月5日,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抚顺市民政局对该组织下达取缔决定书,宣布该组织为非法社会组织,并在官网予以公告。

  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民政局查处经营性公墓营业执照过期案。2022年5月20日,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民政局在对属地经营性公墓开展年度检查时发现,某墓园的公墓营业执照已过期失效。2022年6月13日,依据《殡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民政局责令该墓园立即补办相关手续,并要求其在此之前不得从事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