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养老服务 −> 实施情况

郭彩云到辽阳市调研督导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 编辑:辽宁省民政厅管理员
  • 来源:厅养老服务和老年人福利处

  2月6日,副省长郭彩云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辽阳市调研督导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郭彩云首先来到弓长岭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深入中心食堂、娱乐室、护士站等地,了解基础设施、运营模式、服务内容和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她指出,建设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百姓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要不断完善居家社区养老设施建设,拓展助餐、助医、助洁等居家养老服务,满足广大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强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郭彩云来到辽阳市养老院和社会福利院,察看环境设施建设、物资人员配备、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一老一小”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体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关于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公办养老福利机构建设水平,特别要强化对特困、低保、高龄、失能老年人的兜底保障,落实落细各项救济补贴制度,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取得新进展,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在萱花椿树颐养中心,郭彩云现场询问中心建设运营及各功能区活动开展情况。她指出,要深化养老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公办民营”“民办公助”运营模式,引入社会力量发展“银发经济”,推动养老产业多元化、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建立综合监管机制,促进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行。要持续完善“产学研、培服赛”人才职业技能培养模式,为养老服务产业提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支撑。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中陪同调研。

  (记者 柳迪)

  信息来源:2023年02月06日 辽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