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112个婚姻登记机关“为爱加班” 共办理婚姻登记9250对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编辑:辽宁省民政厅管理员
  • 来源:厅社会事务处

  “520”“521”因谐音“我爱你”成为适婚青年选择婚姻登记的高峰日。今年的5月20日、5月21日恰逢法定休息日,为满足广大新人为爱奔赴的良好愿望,辽宁省112个婚姻登记机关800余名工作人员“为爱加班”,为有需求的新人们正常办理结婚登记。

  5月20日和21日两天,全省共办理结婚登记9250对,其中“跨省通办”112对,“省内通办”2239对,补发结婚证9对。各地婚姻登记机关组织周密,现场平稳有序,活动丰富多彩,新人收获满满。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新人们纷纷表示,能在“520”“521”这样的日子领证真的很开心,同时也很感谢工作人员们为爱加班。

  此外,沈阳、大连等地还为新人举办了特色突出、文明节俭的集体婚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现代婚俗新风吹遍辽沈大地。

  新人们在沈阳市首个户外结婚登记颁证点——莫子山公园领到“幸福通行证”

  沈阳市皇姑区婚登处举办“520”集体颁证活动

  沈阳市大东区婚登处举办集体颁证活动

  “比翼双飞 情定沈北”室外颁证仪式

  选择“良辰吉日”登记是每一对新人共同的心愿,但是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不在于日子的选择。辽宁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做好《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宣传,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引导当事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夫妻相互扶持,共同经营好婚姻家庭。

  (二三里编辑 马静)

  信息来源:2023年05月22日 二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