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民政厅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召开全省
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 编辑:辽宁省民政厅管理员
  • 来源:辽宁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7月20日,辽宁省民政厅会同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联合召开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民政部等相关部门工作部署,全面动员部署迅速行动,以更有针对性、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全省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省民政厅厅长周强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鸿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要充分认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扎实有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采取集中打击和常态化整治相结合方式,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乱象得到一定程度遏制,“露头就打”局面初步形成,有效净化了全省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会议明确,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形成打击整治的强大合力。要做好信息收集研判,根据实际情况,强化线索排查和信息情报收集。要强化联合整治举措,民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列入重点打击对象的非法社会组织依法严厉打击取缔,切实形成强大打击合力。要严厉打击违法活动,从严从重查处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者为其活动提供便利的社会组织,大力提升震慑效应,持续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空间。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法治思维、做好宣传舆论引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民族和宗教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国家安全厅、省税务局、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区、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