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参赛队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 编辑:辽宁省民政厅管理员
  • 来源:厅社会事务处

  5月8日至12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殡仪服务员和遗体防腐整容师赛项)全国决赛在安徽省滁州市举行。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共27支参赛队的138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辽宁省参赛队4名选手参加竞赛。

  竞赛包括展板介绍、民政行业技能人才建设汇报交流及参赛个人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考核等环节。来自大连市大黑石将军山公墓的刘炜荣获殡仪服务员赛项一等奖,全国第五名;沈阳市回龙岗革命公墓张彤荣获遗体防腐整容师赛项三等奖;大连金普新区殡葬事务服务中心赵然荣获殡仪服务赛项优秀教练。

  全国竞赛场上,我省4名参赛选手代表了辽宁殡葬行业的高技术水平,平均年龄不到30岁,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勇于拼搏,沉着冷静,展现了辽宁殡葬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业风采。

  近年来,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殡葬行业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殡葬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全力提升殡葬服务保障水平。参与竞赛的4名选手就是通过培训、选拔、集训、终选脱颖而出的。接下来,省民政厅将以高质量打造“修炼匠心,致敬生命”名片的契机,积极与人社、总工会等部门协调对接,完善参赛组织架构、经费保障、竞赛奖励、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机制,使殡葬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为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推动我省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民政厅供图)

  记者 : 关艳玲

  编辑 : 刘冬梅   责编 : 张艺凡   审核 : 柏岩英

  信息来源:2023年05月18日 北国·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