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信息

辽宁省营口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成果持续深化

  本报讯 辽宁省营口市民政局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为契机,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服务场地供给,实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推动成果持续深化。

  营口市研究起草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营口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移交与管理办法(试行)》,规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机制。鲅鱼圈区、站前区高标准完成省试点任务,建设了2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示范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西市区在落实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中,积极发动街道社区,审核上报名单,使更多的特殊困难老年人享受到了居家服务。

  截至2022年11月14日共开展助老活动5456次。充分发挥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作用。目前孵化基地已组建专家团队,成立8家单位组成的孵化联盟。进一步完善了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功能,已为55624人次提供“点单式”助老服务。 (陈 刚)

  责任编辑:赵雪 王立国

  信息来源:2022年11月23日 中国社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