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信息

今年为未成年人办十件实事
辽宁省沈阳市

  本报讯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未保办携手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12个成员单位,经过征集、筛选最终确定推出了涉及未成年人教育宣传、救助帮扶、体育服务、网络安全和司法援助等领域的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十件实事。这也是该市连续第二年开展此项工作。

  十件实事具体包括:一是开展沈阳—延安联袂课程思政教育行动,在两地组织开展中小学校教师集体备课及学生研学实地走访。二是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教育宣传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行动,增强未成年人网络自我保护能力。三是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和扩增普惠学位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0所,扩增普惠学位5000个。四是开展校园“护学岗”平安建设行动,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形成由公安警力、专职保安等组成的“护学岗”力量队伍,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安全。五是开展困境儿童精准化帮扶行动,为其提供爱心陪伴、心理疏导、救助帮扶等关爱服务。六是推行城市书房“文教融合”个性化服务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依托50个城市书房(书屋)开展文化自习、阅读沙龙等服务,并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七是实施中小学生课后体育试点服务项目,为青少年开展足球、篮球等体育项目服务。八是推进住宿经营者履行强制报告义务专项行动,对旅馆、宾馆等住宿经营者进行强制报告制度培训,形成治理合力。九是实施未成年犯“两个帮扶”和法律援助计划,推动未成年犯教育转化。十是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残障儿童提供康复救助。(石 钧)

  信息来源:2023年02月24日 中国社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