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信息

智慧养老,丹东这些服务云端可享

  日前,记者从丹东市民政局了解到,丹东市“全域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社会化运营全面启动。

  据介绍,自去年9月,“丹东市全域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及管控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为满足全市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性、个性化、品质化养老服务需求,丹东市民政局坚持“安全、便捷、周到”工作理念,加速推动全域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社会化运营工作。

  “1122系统模式”全面投入使用。智慧平台包括的“1个综合服务平台、1个养老服务政府监管平台及管控体验中心、2个民政业务应用体系(机构养老业务应用体系、多部门协同办公应用体系),以及社区和居家2种智慧养老创新运营服务”基本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并按最新国标升级老年人能力评估系统,开发了“高龄津贴线上审批”“养老服务人才管理”“困难老年人信息更新”等系统功能,持续提高智慧平台服务能力。

  试点线上“便捷点单”居家服务顺利开展。在完善智慧系统操作规范规程,初步掌握困难老人基本服务需求的基础上,今年2月起,丹东市部分困难老年群体可通过平台线上“点单”选择试点机构提供的居家基本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已线上派单112次,全部顺利完成。

  优化整合养老服务资源加速推进。平台通过整合养老服务资源,全面搭建供需对接桥梁,着力打造丹东“智慧养老地图”,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线上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环境设施、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详细服务信息。同时,丹东市民政局将逐步审核首批服务商上线入驻,届时智慧平台可面向全市老年人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全市养老服务信息化、智慧化发展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记者 : 关艳玲

  编辑:李小杏 责编:王众心 审核:柏岩英

  信息来源:2023年03月24日 北国·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