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经验交流

吉林举办儿童福利领域社工培训班暨公益慈善交流会

  本报讯  3月1日,吉林省儿童福利领域社工培训班暨公益慈善交流会在长春市举行。会议旨在打造政社互动、沟通交流、资源整合、推进事业的平台,进一步凝聚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提升儿童福利服务工作水平。

  近年来,吉林省民政部门积极推进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升级,加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关爱服务体系,坚持在离儿童最近的地方培育关爱服务力量,让关爱服务的触角真正延伸到村居、进入到家庭,切实把定期排查、发现报告、监护干预、精准帮扶等服务内容落到实处,强力推进“服务+救助”的儿童福利工作新模式,提高关爱服务的可及性、精准性。吉林省还积极引导社会慈善资金投入儿童救助保护领域,与专家学者合作开展政策研究,构建更加紧密的基层政府与社会力量协作模式,提高儿童福利服务工作效益。

  此次会议既有深耕儿童福利领域社会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的经验分享,也有来自国际国内社会组织与高校教授的现场交流与研讨。基层工作者、社会组织代表和高校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我们为儿童做什么——基层视角下的儿童公益慈善”“我们能为儿童做什么——社会组织视角下的儿童公益慈善”“儿童与我们——专家视角下的儿童公益慈善”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互动。

  (杨明龙)

  信息来源:2023年03月03日 中国社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