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经验交流

上海市虹口区 优化婚姻家庭公共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张 俊) 近日,位于上海市虹口区欧阳路街道“网红打卡地”的虹口区甜爱路婚姻登记分中心揭牌,虹口区以此为起点,联通区内各方资源,成立了“缘起虹口”甜蜜产业联盟。

  甜爱路婚姻登记分中心是虹口区婚姻登记中心的一个结婚登记点,通过预约的方式为新人们提供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分中心地处历史文化街区,周边有众多名人故居,毗邻鲁迅公园,文化氛围浓厚,同时也嵌入了兼具餐饮、休闲等多业态融合的甜爱坊商业体,连通室外的甜爱花园,深受年轻人的青睐。为此,分中心设立了“开启爱的大门”咨询接待区、“留下爱的合影”自助服务区、“分享爱的喜悦”亲友等候区、“订下爱的誓约”窗口登记区、“见证爱的誓言”颁证仪式宣誓区等多功能区域,打造出集结婚登记服务、婚姻文化宣传、网红打卡为一体的结婚登记场所。

  在分中心启用的基础上,虹口区还成立了“缘起虹口”甜蜜产业联盟。区商务委、民政局、文化旅游局、欧阳路街道、四川北路街道、区属国企长远集团等将提供一系列甜蜜产业扶持政策和配套服务,通过政企合作双向奔赴,打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虹口区将推出甜爱沙龙,引进专家团队开展特色婚姻家庭服务,举办形式多样的集体婚礼和颁证仪式,并联合相关部门丰富婚姻文化载体,开发爱情打卡路线,打造“甜爱”特色主题,不断丰富婚姻家庭公共服务内容。

  信息来源:2024年02月06日 中国社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