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民政营商

盘锦为“空巢”老人撑起服务保障伞

  本报讯 记者刘立杉报道 连日来,盘锦市民政部门在全市村屯、社区中深入开展“空巢”老人服务保障敲门专项行动。行动中,上百名民政工作者和志愿者为3091名“空巢”老人送上N95口罩和氨咖黄敏胶囊、布洛芬干混悬剂等急需药品,切实将党和政府关怀、社会温暖送到“空巢”老人的心坎上。

  盘锦市将全市60周岁以上且子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服务保障工作纳入当下重点工作中来。盘锦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在村、社区中开展“空巢”老人服务保障敲门专项行动的通知》,着重从动态摸排,精准建立台账、每日联系,主动关心问候、按需施策,提供暖心服务等3个方面入手,做好做实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动态摸排,盘锦精准建立全市“空巢”老人数据库,详细掌握他们的区域分布、年龄结构、疫苗接种、自理能力等信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敲门入户、网格巡查、电话询问等方式,每日进行探视或问询,加强与辖区医疗机构对接,及时为老人提供专业医疗服务。目前,盘锦域内村屯、社区正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积极利用志愿者等社会资源,建立健全服务保障工作包保制度。包保人通过详细掌握“空巢”老人身体状况、生活物资、药品需求等情况,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代买服务,提供生活物资和药品供给,全力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2023年01月05日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