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权责清单->权责清单

慈善信托备案

职权类型

其他行政权力

职权编码

QTMZ00010000

职权名称

慈善信托备案

    

职权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43号,2016年3月16日颁布,2016年9月1日实施) 第四十五条 受托人应当在慈善信托文件签订之日起七日内,将相关文件向受托人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备案

实施主体

省民政厅

责任事项

1.受理责任:(1)信托公司担任慈善信托受托人的,向其登记注册所在地的地级市民政部门备案;慈善组织担任慈善信托受托人的,向其登记的民政部门备案。(2)慈善信托备案申请符合《慈善法》《信托法》《慈善信托管理办法》规定的,民政部门在收到备案申请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出具备案回执;(3)不符合规定的,在收到备案申请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书面告知理由或需要补正的相关材料。

2.审查责任:对募捐信托方案包括备案申请书、委托人身份证明和关于信托财产合法性的声明、担任受托人的信托公司的金融许可证或慈善组织准予登记或予以认定的证明材料、信托文件、开立慈善信托专用资金账户证明、商业银行资金保管协议、信托财产交付的证明材料等进行审查。

3.审批责任:对予以备案的由民政部门向社会公开。

4.材料备案:备案申请书、委托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和关于信托财产合法性的声明、担任受托人的信托公司的金融许可证或慈善组织准予登记或予以认定的证明材料(复印件、信托文件、开立慈善信托专用资金账户证明、商业银行资金保管协议、信托财产交付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其他材料。

业务咨询电话

23931909、24142066

办理时间

上午830--下午500

办理/
邮寄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

流程图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