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辽宁省召开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22日,辽宁省民政厅联合省林草局召开2024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民政厅厅长周强、省林草局副局长董铁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2024年全国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起责任,做实做细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保障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清明祭扫活动不出问题,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祭扫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群众安全祭扫。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在安全祭扫、文明祭扫、满意祭扫三个方面下功夫,为服务社会稳定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形势分析和工作预判,加紧制定出台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抓紧组织开展殡葬服务机构安全大检查,全方位、无死角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堵塞各类安全漏洞。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殡葬习俗改革,积极引导群众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绿色低碳祭扫,在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和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督促指导殡葬服务机构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清明节祭扫工作,涉及党委、政府多个部门,必须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优化服务管理。要充分发挥殡葬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压实属地、部门、机构三方责任,把祭扫服务、防火安全、交通疏导、宣传引导等工作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祭扫服务。

  此前,省民政厅联合省林草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从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祭扫服务保障、推进移风易俗、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六个方面对清明节祭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厅社会事务处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