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外埠信息

广西加强关爱服务确保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本报讯 (记者 张伟涛)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各类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通知要求,各地要统筹用好基层工作力量,加强走访探视和摸底排查,重点了解儿童监护或委托照料状况、健康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等。结合走访探视活动,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法律法规政策宣讲,指导村(居)委会督促指导困境儿童监护人或受委托照料人认真履行监护主体责任或委托照料职责。

  通知明确,各地未保办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关爱工作,将困境儿童纳入当地医疗保障体系关注的重点对象范围,加强救治服务保障。民政部门要指导村(居)委会、儿童主任、网格员摸清村(社区)困境儿童情况并建立台账,将有基础性疾病的儿童纳入重点监测范围。对居家治疗观察的儿童,要加强健康指导监测和用药指导,为他们发放爱心药包,建立重点人群紧急联系卡,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送医、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此外,自治区民政厅将持续深化牵手“童”行——万名“爱心家长”关爱帮扶困境儿童公益行动,积极引导“爱心家长”在寒假春节期间为困境儿童提供情感抚慰、节日慰问等关爱帮扶服务,并建立常态化结对帮扶机制。

  信息来源:2023年01月18日 中国社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