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外埠信息

吉林4项养老工作纳入省委省政府民生实事

  本报讯 (记者 安 娜)  日前,记者从2023年吉林省民生实事安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民政厅今年将在社区居家养老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安排资金1.2亿元,将4项工作纳入省委、省政府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

  今年,吉林省民政厅将支持新建100个综合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条件为:必须是现房且为公有产权、建筑面积必须大于500平方米、必须设置老年餐厅、必须设置养老床位、必须采取公建民营方式运营、必须年底前建成使用。省民政厅将按照全域覆盖、合理布局、好中选优的原则,以每平方米补助1000元、单个项目最多补助100万元的标准给予支持。

  为满足社区居家老年人的就餐需求,吉林省民政厅今年将重点推进社区老年食堂建设,支持开办100个社区老年食堂。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参与、共建共享、老人受益”的原则,为城乡社区居家老年人特别是独居、高龄、留守老年人提供方便、价廉、营养、卫生的就餐服务。

  按照“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厨房操作方便、居家环境改善、智能安全监测、辅助器具适配”的要求,吉林省将为7000户特困家庭安装适老设施,根据每个家庭具体情况设计改造方案,补助标准为每户2000元。

  为及时满足居家老年人服务需求,确保老年人居家养老安全,吉林省通过建立一人一档案、一支志愿探访队伍、一个智能平台,逐步实现了上门探访经常化、养老服务个性化、生活保障安全化。2023年,该省独居、失能、重残、空巢、留守、高龄、特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8类居家老年人信息采集率将达到100%,上门探访率将实现100%。同时,指导各地民政部门积极探索“时间银行”模式,通过积分、时间币兑换的方式,倡导互助养老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2023年02月09日 中国社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