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会议信息

省民政厅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月1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石崧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周强列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鸿源、王茂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各项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理论武装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尤其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从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为基层民政部门和民政干部松绑减负,推进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领导干部要带头“拼抢争实”,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干部,严把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旗帜鲜明选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会议强调,要紧盯民政资金下摆、项目分配、招标采购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抓住省委巡视整改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案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厅机关各处室、省福彩中心、省民服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