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全省开展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工作部署,辽宁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 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各类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各地积极行动,由民政部门牵头,统筹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村(居) 民委员会等主要工作阵地和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基层工作力量,在寒假春节期间对本地区困境儿童进行一次全覆盖走访探视,重点了解儿童监护或委托照料状况、健康情况、寒假春节期间儿童去向和面临困难问题等。针对困境儿童的实际困难,明确专人做好关爱服务工作,保证儿童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关爱服务。排查中发现父母均在外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由村(居)民委员会督促指导其监护人或受委托照料人认真履行监护主体责任或委托照料职责并加强与儿童的亲情沟通。对于父母及其他监护人因突发事件影响,不能履行监护和抚养责任的,由所在地民政部门要采用临时监护、优化简化审批程序落实保障政策、启动临时救助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儿童保护起来。

  截至目前,全省共走访探视了2万多名困境儿童,妥善安置了68名无人照料儿童,督促指导外出务工父母与被委托照护人签订了800余份委托照护协议,协调解决了200名困难儿童就医问题,临时帮扶救助了近6000名困境儿童,发放医疗爱心包43万元、救助款物合计353万元。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