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锦州市民政部门全力做好省困难群众智慧救助系统对接工作

  锦州积极推动民政部门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整体对接并入省困难群众智慧救助系统,对接后将实现社会救助申请、审核确认流程网上无纸化办公,使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就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在家中申请困难救助。

  为了更好地实现与省困难群众智慧救助系统无缝对接,2022年10月份,该市民政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全市规范最低生活保障 低保边缘家庭收入评估计算工作的通知》,对工薪收入、土地收入、赡养费收入、其他收入、家庭支出辅助评估收入等做出明确规定。2月中旬,该市邀请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对新系统上线的操作使用进行培训授课。目前,全市基层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均能熟练操作使用省困难群众智慧救助系统。同时,该市通过民政业务掌上策app,办理社会救助申请受理、入户调查信息采集、救助对象审核确认以及救助信息查询等事项,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救助服务条件。

  (锦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