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铁岭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智慧救助系统操作使用培训班

  为提高铁岭市社会救助工作的信息化水平,铁岭市民政局于2023年2月16日举办了全市民政救助系统操作使用培训班,市县民政部门社会救助分管领导和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共计1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赵俊儒副处长和负责辽宁省困难群众智慧救助系统的软件工程师现场解读现行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申办审核认定办法、智慧救助系统操作使用流程,同时对经办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市县社会救助经办人员既学懂弄通了低保等相关救助政策,又全面掌握了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审核、确认全流程线上办理程序,将家庭收入、赡养费及保障金核算等繁琐计算交由智慧救助系统完成,使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审核确认时限控制在45天内,通过智慧救助系统应用,为社会救助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铁岭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