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民政厅召开会议 部署全省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4月2日上午,全省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明确任务、把握要求,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取得预期成效。会上,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茂彦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起兜底民生保障的重要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有效带动全省民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解决好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紧紧围绕坚持“大数据比对+铁脚板摸排”、优化救助程序渠道、丰富救助帮扶措施、强化服务类帮扶、多方救助力量参与等5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落实,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固化上升成为政策举措和工作模式,切实推动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提质增效。

  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字体: 【打印】 【关闭】
  • 下一篇:
  • 上一篇:

相关文章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民政厅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办公电话:024-23942895 网站地图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60号 邮编:11001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81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59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14904号